close

時代在變,觀念也不斷地在更新,

不過,我們家依舊保守傳統,認為最好是能生個兒子傳宗接代,因為老公是家族的長孫又是獨子,偏偏我生了3個都是女生。

還記得,剛結婚懷著老大時,所有的家人都很高興也很期待,尤其是老公更是熱烈與殷勤,曾問過他:〝你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。〞他回答:〝男生、女生都可以,都是我們的小孩啊!〞我天真的以為他說的是真的,產檢一知道性別時,興奮的馬上告訴他是女生後,他的臉色馬上鐵青垮了下來,這時才領悟到,他說的不是真心話,我的心馬上就像是,剛從冷凍庫拿下般的寒冷無比。

懷老二時,我學聰明了一點,反正產檢時他都只是在外面等,即使知道一樣是女生,我也不想告訴他而來影響我的心情,而且我還抱著一線希望,聽說有人產檢時知道的性別,與生產出來的結果不同,結果還是.........,我又天真了一次。不知是因為連續生了兩個女生,還是他真的很忙,連看初生baby的時間都没有,在我心裡其實是有些失落與難過,於是告訴自己也告訴他,甚至親朋好友也知道,我下定決心不要再生了,因為兩次生產,老公那不悅的表情與態度,無形中給了我很大的壓力,若下一個還是女生?怎麼辦?我又該如何自處?乾脆不要生,省得還要想這麼多。

這麼多年的堅持,竟然發生了變化,因為老公的一句話:〝我是獨子,加上爸爸(公公)托夢期待,希望後繼有人〞,於是我試著說服自己軟化不再堅持了,為了公公的心願及老公的遺憾,我心軟了,就當作再給我們一次的機會試試看,這一次我已經豁出去了,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,決不看他的臉色了,心想:〝他要是再有一點不滿、不悅的表情,我一定馬上翻臉,我就不生了,要不生了我自己養,又不是非他不可活。〞這一次,我們都豁達了,一切隨緣吧!總比人家生不出來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