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幅古董級的文化繡,幾年前因為整修房子被收起來,

就這樣在房子的最角落(後陽台),冰凍了好多年,幾乎快忘了它的存在,今天爸爸把那冰山的一角,整個大翻身,爸爸把一些他認為不必要留,或已用不到的古董清空,這時古董級的文化繡現身,當時它並未被好好處理保存,它已經鋪上一層厚厚的灰塵,再加上台灣潮濕的天氣,它看起來好脆弱,露出來的布已經因為厚厚的灰塵加上潮濕,呈現又薄又破的狀況,還好主要的繡布已經濕透了,襯布的木板布滿灰塵也濕透了,看了好心庝,看著它快破了,但它却很髒又不能洗,只好仔細輕輕的慢慢擦,深怕一用力,那吹彈可破的繡布完蛋了。

在我仔細用心努力的擦,突然傳一陣責罵的聲音,妳擦那個做什麼?要丟掉了擦幹嘛?聽到爸爸這一陣責罵,好難過,告訴爸爸這是我的得意之作,我花了好多時間、好多心思、好多精神、也花了不少錢去裝的框,而且還參加學生作品成果展耶!怎麼可以就這樣丟掉!這是我的心血吔!不管的怎麼說爸爸還是它没有什麼用處,留它有什麼用,只是多占用一個空間而已,而我還是極力搶救,就在我們各持己見,媽媽聽到了,知道我的心庝,便開口對爸爸說:只是一個像相框的大小,占不了多少空間,你就讓她留下來吧!當初她花了那麼多時間做的。

它終於可以被留下來了,我好感動也好心庝,小心異異深怕一個不小心弄破了,就枉費它留下來的意義,後來孩子們放學回來,看到這古董級的文化繡,從没見過,她們都覺得的好驚奇,也順便炫耀與分享一下,媽媽我當年的美麗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