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姊姊

  牠是蓋斑鬥魚

為什麼要叫做虹寶??  因為牠的身體很像彩虹,牠是我的寶貝  所以叫做虹寶。

   三年級時,自然課老師要我們觀察蓋斑鬥魚,因此老師帶魚來給我們觀察,觀察了幾個月,老師帶的飼料沒了,大家都很煩惱,我說:「以前我家有養過魚,還有剩下很多,我可以帶來。  」   大家又驚又喜「有飼料了!」
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好幾個月,鬥魚長大了,我們也快要放寒假了,老師問大家有誰要養魚?  很多同學都到老師那裡拿魚。

    大家由猜拳的結果選出兩位同學,其中,我和一位同學猜赢了,

老師把魚放在盒子裡交給我們,跟我們說:「要好好照顧~~」

   到家,我趕緊餵食物給牠吃,媽媽買了一個新魚缸。晚上,媽媽馬上讓牠住進去,鬥魚一進到新家,高興的這裡游過來,那裡跳過去,好像很喜歡自己的新家。

     虹寶的年紀愈來愈老,而且虹寶生病了,牠的鰓附近長了一個痘痘,媽媽去水族館A了一些藥來幫虹寶治病,有一次虹寶還被送去給水族館的人照顧一晚,隔天才把牠接回來。

痘痘愈來愈大,虹寶游得速度一直變慢,讓全家都為牠擔心~~

   不久......

    虹寶在一個靜悄悄的早上離開了人間。

大家都好傷心 虹寶你在另一個世界要過得快樂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