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是敗家一族,只不過都不是為自己而敗,多是敗在孩子的身上,有時會被老公念:奇怪衣服妳買不下手,書妳就買得下去。

其實他不知道,我最高紀錄一本字典就費我近3000元DSC08304

它是姐姐們學習書法可能會用到的工具書,要結帳時實在很心痛,但...是老師開的書單,眼一閉、心一橫、結帳吧!就這樣把它帶回家了,但没有人知道它的價格多少(因為我不想被罵)  

為了孩子我蝦米攏甘的心態,老公跟老爸不懂,書有的看就好,買這麼多幹什麼,他們認為書看過就丟了,留著什麼用,但我認為書可以保值,當然不是所有的書有歷久不衰的價值,主要科學類、文學類、百科全書、工具書、啟發腦類等書,我堅持一定要留下,從我小學時候成績優異老師送的獎勵書,一直到現在陸續買給孩子的,已經多到書櫃早已滿出來

但是我還有一個心願未了,我想擁有漢聲出版社的中國童話,還記得小時候,花了一整個暑假的時間,在表姐家看完一套12本360多個故事,至今我仍然印象深刻,我覺得這是一套好書,希望我的孩子也能看到,但出版社出的新書一套要近6000元,雖然為了孩子我捨得,但一次要支出這麼多金額,實在有點困難,只好退而求其次,轉向家附近的二手書店去尋找,没想到競這麼搶手,一等就等了10年過去了,心想:再等下去孩子都大了,我也老了

開始積極的轉往拍賣網去找,果然找到便宜且書況尚可的賣家,火速給它下訂,深怕被別人給買走了

 DSC04016  

雖然有一本書況不如預期,但一分錢一分貨嘛!目前我總共收購到6本,至少遺憾可以少一點

没想到這套成為搶手的收藏書,價格是年年漲,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收購齊全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