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度開始,我因為上班的關係,

每天都須穿越中正紀念堂兩次,就這樣走著、走著,突然覺得花好美,便興起我拍照的念頭,於是展開我的拍照之旅。

每天循著同樣的路段、同樣的環境,但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與驚喜。

每天都有不可預知的景象,只好天天帶著數位相機及備用電池,使得皮包變得好沈重,

可是當我看到那些爭艷的花兒們,以及可愛活潑的動物們,沈重的感覺全都忘了,

有些照片真的是得來不易,須要花時間等待,

拍花的部份

例如:1.風太大不能拍,晃得太嚴重會看不清楚

        2.陽光太大不能拍,向陽光線太強,背陽會拍到自己的影子

        3.陰天不能拍,光線不足,效果不佳

        4.雨天不能拍,功力不好,單手拿相機,拍出來不能看

拍動物的部份,要把自己當木頭人,有時像是個小偷般,動作不可太大,還要躡手躡腳的移動,

就這樣我拍到了有些平時没看過的動、植物,公主們問我:妳為什麼每天都要拍照?為什麼很多花的照片都有了,妳還要再拍?

其實雖然花都長得一樣,但每天不同心情、不同角度,會有不同的感受,而且我每天為了拍照,都在跟時間賽跑,

爭取利用上下班微微的時間,常常一個人背著皮包、拿著相機在馬路上奔跑,因為我快遲到了,

每天這樣跑很累,但我卻甘之如貽

漸漸的我會把這些照片秀出來,但有些照片略有晃動,由於功力太差,就請見諒

還有最近發現,有位愛花的米多力媽咪,她的拍照技術好,有些照片由她康慨解囊,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