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上個星期開始,老闆就一直催促著我打一通電話,

這已經是第二次讓我感到非常為難,第一次是參與面試時,在公司巧遇參加職訓時的同學,被錄取的是她,而不是我,當時並不知道錄取結果,我也很豁達,心想同學的年齡略大一點點,再加上她家裡某些因素,應該把機會讓給她,所以也没有很在意那次的面試結果為何!

距離面試後,約3個星期,突破接到老闆的來電,詢問我是否找到工作?是否願意接受再一次面試?我同意並依約面試,隔天便開始上班。

一到公司上班,盡是尷尬的場面,交接的對象竟是同學,我並不想把同學擠掉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?只聽說同學有些錯誤,且犯了老闆的禁忌,我也開始有些戰戰兢兢,會不會那天也跟同學的下場一樣?

由於同學的家裡因素,她的勞健保寄放在公司,我不了解當時她跟老闆商量的過程與結果,只大概知道老闆曾同意她支付個人的應繳金額,幾個月下來,老闆在上個星期,突然要我寫一份勞健退(勞保、健保、勞工退休金)的負擔明細給他,當他看到僱主須負擔的比例及金額後,便要我打電話給同學,告訴她這個結果,讓她知道公司為她多支出多少費用,並要我強調,〝老闆是没有開口跟她要,只是希望她知道與了解〞,其實聰明人應該都感覺的到,這擺明就是想要,但他不好意思開口,卻要我來說,老闆你好賊!

我也不想當壞人,便開始閃躲、推脫,到了今天實在找不出理由了,只好硬著頭皮、拿起電話,(縱使百般的不願意,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,我只得撥電話了),聽到電話那頭,語帶失望與難過的聲音,我好難過,但我真的無能為力.........,同學,對不起了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