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放晴了,心情卻陰霾了,每天下班後,飛奔到牛妹的幼兒園接她回家,雖然有時令我緊張忙碌,卻也是一件愉快的事,但5/21傍晚一如往常的踏上歸途,途中突然收到老公由LINE傳來的訊息:要小心,聽說捷運板南線的江仔翠站,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目前已有3人死亡

收到訊息的當時,我和牛妹正好在公車上,不知所以然的我們仍在公車上談笑風聲,回家飯後看著新聞播報的畫面,我哭了

天啊!!!板南線這是我和牛妹每天上班、上課途徑之一呀!我的心好痛,除了為那些傷亡的乘客感到哀痛,也耽憂我們未來的乘車安全

5/22一整天下來相關的新聞,不論是媒體或平面的報導,無處不見,雖然當時我不在現場,但我的震盪心情一直無法撫平,眼見著這些報導,我每看一則就會哭一回,心也跟著揪痛一次

回想一年多前,公司搬到淡水,我也曾是捷運通勤族的一員,經常可見我與牛妹貼在門邊的場景,約半年多前偶然的機會,發現公車的票價是捷運票價的2/3,回家若提前幾站下車的話,票價只要1/3,自從知道了這個小祕密後,便開始展開我的省錢大作戰,由塞捷運車廂的門縫改為與公車追逐賽,若看到有人牽著小孩馬路上狂奔,也許就是我和牛妹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