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年國教終於定案上路了,在體制尚未健全的當下,我家2位大公主儼然成為白老鼠,一個是12國教的第一屆,一個是第二屆,老實說,我不相信第二屆能比第一屆好到那裡去,

提倡12年國教的重點在於免試入學,自民國99年開始推動的擴大免試入學方案,至103 年12年國民基本教育正式實施,

重要的配套措施之一就是國中教育會考,而孩子們正面臨基測走入歷史、會考還沒發生過,沒有前例可循,使得身為家長的我和我家老頭,身陷惶恐、不安的心情

回想聯考、基測與會考三種考試的不同,對於學生來說不都是考試,在我看來都一樣,只是換湯不換藥,當然會有人反駁我外行人說外行話,

雖然不同類型的考試帶來的壓力程度會有不同,還是得依考試的結果分發,怎能說是免試入學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