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對我而言是心力交瘁的一年,到目前為止經歷了數件不悅的事情,心情也一直都很差

1.從農曆除夕前一天,老爸(孩子們的阿公)走在路上莫名的被撞倒受傷,後來因為某些因素,老爸決定辭去管理員的工作,在家幫忙帶小孩

2.元宵節前夕小牛妹妹因急性腸胃炎上急診,結果檢查報告除了腸胃炎還增加肺炎+脫水,最後被迫(騙)住院,元宵節陪小牛妹妹在病房度過

3.老公開心到日本,未料卻遇上3/11日本大地震,雖然平安歸來,但期間没有音訊、無法聯繫的等待壓力,是無法用言語可以形容的,還必須在其他家人面前,表現若無其事避免造成惶恐,那才更是無言

4.5月阿公也就孩子們的阿祖,過逝滿1年

6.老媽(孩子們的阿嬤)6/23眼睛開刀,原因是糖尿病延伸的視網膜病變,開過刀之後卻讓她產生心理不平衡,幾乎到了精神崩潰的地步, 而且一發不可收拾,在她眼裡、心裡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,也讓孩子面對一個可怕的暑假。

9/9開第二次刀,11/19開第三次刀,這段期間不僅老媽因開刀受苦,全家人也因為她的不爽快而受累,孩子們被受驚嚇,尤其是我們家最聰明、可愛的小牛妹妹被影響最深,因經常看阿嬤發飆令她恐懼,現在說話變口吃,再問她:妳愛誰?聰明的她都會回答:我只要愛阿嬤。

聽到她這麼說我好心痛,不是吃醋她愛誰,而是難過這麼小的孩子,受了驚嚇後就懂得在夾縫中求生存,而我卻又無力為孩子們做什麼改變,覺得自己好没用。

7.11/19除了老媽進醫院開刀,同一天的凌晨我的阿嬤因為癌症,引發水腫及呼吸衰竭過逝,一時之間,家裡頭一團亂,我跟老爸兩個人分身乏術,搞得快瘋了

為了參加阿嬤的頭七法會,老媽冒著風險提早出院,我心想:她們婆媳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?算了,老媽高興好,不料才出院到家,又開始對老爸不爽,又要開戰了,我真的已經受夠了,火大便對老媽開罵:妳到底還想要怎麼樣?阿嬤都已然過逝了,妳還要再吵到什麼時候啊!

其實對老媽罵完後,我知道我這樣是不應該,但我真的受不了快被瘋了,也覺得對她很抱歉,但卻因此而有點改善,只是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罷了。

8.原本老媽對她的眼睛開刀的後續還有些許期望, 12/18帶她去尋求高明的眼科醫生,看看眼睛是否還有救?但結果還是她最不願意接受的

 

經過了這些時間與事件,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迷,除了上班工作以外,無心管理其他的事務,没有心思也提不起勁,惱人的情緒讓我腦袋呈現一片空白無法思考,讓格子幾乎停擺,感謝朋友這段期間的來訪與關心,還有好多好多的心事,無法三言兩語可以說的完,只能說:謝謝大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