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!世風日下,只能說這年頭好人難當喔!

其一:

昨天下午,走訪格子時,偶然看到一位不認識的媽咪,她寫道帶小朋友看醫生、打預防針的主題,結果我很雞婆的留下迴響,我以前也常帶我家姐姐們去那裡看醫生,可以介紹她我信賴的醫生,由於我家小朋友小時候有許多麻煩的問題,遍尋名醫到處求診,最後是那位醫生幫忙解決的,而且在姐姐們上學之後,遇到許多同學的家長,也都是帶小朋友去給那位醫生看的。所以我告訴她,如果她想知道,我再留言給她,没有直接告訴她,是怕被誤會幫醫生打廣告。

結果,她的反應很令我,她回覆我:她没有特定的看診醫生也不需要。

這答案OK我可以接受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與選擇,我也没有權力強迫與干涉,但有需要因為這樣就把部落格關掉嗎?事情有那麼嚴重嗎?我真的不解!!!

其二:

大約是去年的時候,我帶我家的兩個姐姐出去,正好要過馬路,看到對面有一位視障朋友,他正站在十字路口的斑馬線上,但他所站的位置是整個十字路的1/3處,看著許多車子從他面前飛馳而過,我很緊張的趕過去問他:先生,請問你是要過馬路嗎?結果他態度很兇、很大聲的回答:不用,我要等車。我又很雞婆的問:那你車子叫好了嗎?結果他還是態度很兇、很大聲的回答:不用,我要等車。我本來很告訴他,站得太外面很危險,後來我把話吞回去並離開。

離開一段距離後,姐姐問我:他幹麻那麼兇、那麼大聲?我也只能無奈的告訴她,也許他以為我們是壞人吧!

其三:

也是發生在去年,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裡,遠遠的聽到:先生,先生,請問你需要幫忙嗎?是一位好心的清潔員阿姨,她看到一位視障朋友拿著導盲杖,正準備走向手扶電梯,所以她很緊張的問。但那位視障朋友不予理會,他不是没聽到也不是不知道,因為那阿姨一直不停的問,最後他不耐煩的回答:不用。就自行走向手扶電梯了。

那位視障朋友,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他,他似乎不是全盲,所以他的行動自如,可以不必為他耽心,不過看他拿著導盲杖,不知情的人都會想幫他一把。

 

有時自己反省自己的行為與舉動,也許我認為的一片好心與熱心,會帶給他人不舒服的感覺,讓我現在都不太敢再隨便熱心,很怕被誤會是否有別的目的,或是瞧不起人的感覺。

我也開始質疑,到底該怎麼教孩子?以前常對孩子說:對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要有愛心、善心、耐心及關心,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。但現在孩子看到的景象,連我自己都裹足不前了,要怎麼要她們去主動關心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