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漫長的時間等待,小牛妹妹比賽的場次終於結束了,由於比賽的過程中,把她惹毛了(因為強力要求她把玩具盒,抱回起點,她抵死不從,所以.......),比賽一結束,說什麼也不願意多待在比賽現場一秒鐘,加上此時的小牛妹妹即想睡覺又肚子餓了,開始很ㄏㄨㄢ又很ㄌㄨ,趕緊帶她離開現場去兌換報名參賽的贈品990522 (47).JPG

看到她滿意的笑容還掛著淚珠嗎?

因為每當她肚子時,就會翻臉不認人,〝起毛子不好〞管你是爹還是娘,就算總統或是皇帝來了也不管,放聲瘋狂給她哭到一個不行,大家拿她没轍,臨時又找不到她想吃又願意吃的東西,這時她老爸才掏出預先買好的〝三峽金牛角〞,后!也不早點拿出來(她老爸被我罵頭到臭頭)没東西吃的她,没魚蝦嗎好,加減吃啦!才稍稍露出了一點笑容,吃飽喝足了,朝下一站前進

990522 (58).JPG

我們這位大家閨秀,平時可說得上是〝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〞的待在家裡,只差没有吟詩、刺繡,偶爾跟著阿公、阿嬤或是媽媽上市場(有時是被強帶去的)今天可是開了眼界,看到遊樂場裡那麼多的遊樂設施,多到不知如何選擇?但是又不敢玩,真是傷透腦筋,只好由我們來幫忙篩選一下吧!照片中阿嬤正努力的挖錢,要讓二姐去換代幣,看她玩得很高興、不亦樂乎,精神整個振奮起來,於是決定再繼續帶她去逛逛

到5樓兌換好贈品後,逐層的往下逛,逛到了3樓,來到了一個賣場,我們大家的眼睛都亮了起來,未標示價錢的都是單一價$39,包括吃的、用的、穿的、玩的.......,全店看得到的商品幾乎都是(有去過京華城的應該知道)大人們瘋狂的選購,小牛妹妹也樂得在裡面亂跑、亂竄、亂玩,實在看不出來她才學會走路没多久 

990522 (74).JPG 

看到這張照片,你有發現到什麼嗎?待我細說分明

正當小牛妹妹跑的、玩的正起勁的時候,迎面而來了一對情侶,這位阿姨把頭側到一邊,竊竊對著她身旁的叔叔小聲說:ㄟ你看!那個小妹妹没穿鞋子吔!

看到小牛妹妹的表情没,ㄌ!看什麼看!妳有穿鞋子了不起喔!

人家我阿祖(也就是我阿公,剛過逝不久)也不常穿鞋ㄚ!有什麼好奇怪的,妳才奇怪ㄌㄟ!

身為媽媽的我,聽到這位阿姨的話之後,還有其他的人也投著異樣的眼光,我也有點不好意思的連忙解釋:因為她没穿鞋子的習慣,而且穿了鞋子後,她變得不會走路,所以.....乾脆就不穿了,雖然我忙著解釋,但我心裡在想:小朋友没有穿鞋,有必要這麼樣的驚訝嗎?那家的小孩不是從打赤腳長大來的,幾十年前的農業社會,鞋子是奢侈品,那像現在人人有鞋穿。

有道是:見多就不怪,由此推測這小姐見識的不夠多、不夠廣,才會這麼大驚小怪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