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老天爺,拜託!到此為止吧!別再開我玩笑了在這樣熱到快發瘋的大熱天,已經過時的流感,竟然在我們家流行了起來,最先從我老媽(阿嬤)開始,上個星期天(7/15)根據老媽敍述,那天上午喝水突然嗆到之後,便展開一連串的不舒服,不知從何而來的病源,早已不可考,也没時間與精神去追究。

星期一開始失聲、流鼻水、咳嗽、喉嚨痛、發燒、全身酸痛等,看診拿了感冒藥回來,下午開始呈現昏睡,食欲不好

星期二洗腎狀況不好,食欲、體力極差、持續高燒、酸痛等昏睡更嚴重,行動無法自如須攙扶,換診間看診,醫生判斷是流感,詢問是否做快篩檢查?花了400快篩檢查結果是〝A型流感 〞,這個答案對我們來說非常的晴天霹靂,因為我們一家老小均未注射過流感疫苗,流感聽起來很恐怖,我們開始〝挫咧等〞,醫生給了克流感及一般感冒藥,並不斷的叮嚀一定要按照時間吃藥才能痊癒,開始服用克流感

星期三老媽症狀好轉,但老爸開始有身體酸痛的感覺,下午開始有頭暈、頭痛帶有發燒的現象,看診拿了感冒藥回來(他本來逞強不願意去,被我強迫才去看診)

星期四老媽症狀良好,洗腎狀況也不錯,老爸仍會發燒、咳嗽、食欲差,換我們家二公主開始發燒咳嗽、想吐,同樣看診拿了感冒藥回來

星期五老媽症狀良好,老爸除了發燒、咳嗽、食欲差還全身酸痛,到新北市立醫院做流感快篩檢查,檢查同樣令我挫厄,老爸跟老媽同樣都是〝A流感〞,老爸開始服用克流感,我受驚嚇指數到了百分之百,趕緊請老爸也帶我們家二公主去做流感快篩檢查,結果呈現陰性,心裡以為可以稍為放心,但二公主卻持續發燒、退燒,並没有因為服用感冒藥而減輕症狀

星期六老媽正常到醫師洗腎,老爸與二公主依舊燒了又退、退了又燒,不斷地同樣的症狀,各自服用自己的藥物,到了晚上突然發現牛妹的體溫開始出現異常,而且快速上升,到了半夜超過38.5度,只好拿出退燒塞劑撐到天亮

星期天老媽克流感服用完畢,幾乎症狀都消失了,飲食、生活作習等回歸正常,剩咳嗽症狀未減輕,老爸與二公主狀態尚可,牛妹難得早起,但一早起床後,開始狂吐無法進食,全身無力没精神,發燒到39.1度,先塞退燒塞劑再去找醫生,跟醫生討論這一週以來,家人的就醫狀況,醫生研判牛妹得到〝A流感〞的機會頗高,甚至連檢驗呈陰性的二公主也可能是感染〝A流感〞,因為檢驗的準確度約70%,二公主可能是那30%檢查不出來的,但檢查不出來不代表沒有,聽完醫生的推測,我已經傻了,怎麼會這樣?我的腦海裡湧現無數個問號,怎麼會在不流行的時間點上,卻在我家大流行呢?一下子家裡有4個人輪流感冒、發燒,真不知是否該感謝老天爺,沒有讓他們在同一時間發病,不然我可能會瘋掉

一個禮拜過去了,幾乎每天都在跑醫院與診所,連醫生、護士看了都覺得好笑,怎麼每天來的都不同個人,他們笑得開我可快哭了,花錢事小,身體受苦,精神受難,真正是苦不堪言,累呀!因為還有另一個階段才開始

星期一老媽藥已服畢,仍會咳嗽且半夜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,回診醫生說這是〝A流感〞發病後的後遺症,所以老媽是因流感引發支氣管炎,由於有呼吸困難的狀況,最後醫生開給她關於氣喘的藥物,老爸與二公主燒、退的狀況漸緩,但咳嗽的程度與老媽相似,也很耽心他們最後也會引發氣喘,尤其是二公主本來就是過敏體質,唉!我己無言以對,牛妹的情況醫生說還要再觀察,如果持續再高燒,可能也要服用克流感,喔!天啊!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,看著牛妹的眼窩凹陷、兩眼發呆無神、對食物沒興趣,整個人無力軟趴趴,看得好心疼,可是我也很無力,不知該怎麼辦?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化解這場災難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冒 流感疫苗 A型流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