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(7/17)的心情,就像最近的天氣一樣,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馬上轉變為陰天、打雷又下雨。

庸懶的星期天早上,想要放慢腳步,不想太早起床。

突然想起小牛妹妹的預防針時間已過了一些時候,5月底就該打的日本腦炎疫苗,因為忙碌有點小遺忘,6月中阿嬤眼睛開刀住院,後來又因為小牛妹妹反覆感冒,只好等待她恢復穩定再說。

打針的時刻即將來臨,不知情的小牛妹妹以為是要出去玩,興高采烈的打扮好一身的行頭,準備出門囉!雖然後來有告訴她:我們要去找護士阿姨跟醫生北北喔!但她不以為意,因為她跟他們混得很熟了。

小牛妹妹很主動的配合做好基本的檢查,醫生北北還稱讚她很專業呢!但下一刻開始風雲變色了,看到護士阿姨拿起針筒,小牛妹妹開始不安了,打完後,她開始大哭不止,直說她痛痛,稱讚她最勇敢、安慰她也没用。我心裡想:從boby開始,她向來只哭2聲,不曾超過3聲,這次怎麼哭得這麼久,連走路都不肯了。

抱著她走路回家,我和姐姐們還笑她:羞羞臉,長大了還要抱抱、還要撒嬌。

一進門看到阿嬤,又開始哭著說她痛痛、她被打針,好痛好痛~~~~,接著把早上喝的ㄋㄟㄋㄟ吐了出來,把我們嚇了一跳,趕緊打電話回診所詢問醫生,護士說没遇過,再帶回去給醫生看吧,阿公已經把小牛妹妹帶到浴室,我原本想幫她沖洗一下再帶她出門,不到3分鐘,一到浴室的我看到小牛妹妹慘白的臉色,差點没了呼吸,手忙腳亂的幫她換掉污衣,她一直喊:媽媽好痛、媽媽好痛、~~~~,喊的我心好亂,再看到她整個發白的嘴唇,加上阿嬤一直問:會不會是打錯針?我更緊張,請阿公騎乘機車火速前往診所。

往診所的路上,小牛妹妹環抱著我的脖子,她抱得好緊、好用力,從來没有過的現象,令我更耽心害怕,也許是我緊張的神情,影響了她也令她害怕吧!此時覺得路怎麼這麼長啊!真想擁有一對可以飛的翅膀。

再次踏進診所,直接衝入診間,醫生對於她的反應狀況感到很莫可奈何,再重新檢查仍然不知問題出在那裡,只好留院觀察,順便與醫生討論阿嬤的疑問,國光牌的疫苗,小牛妹之前在衛生所就有打過没出現過這種反應,醫生說:日本腦炎的疫苗,都是從衛生署統一進貨再發送出來的,所以到那裡打都是國光的,至於小牛妹的這種過度反應,可能是打針前過度抗拒,造成神經過度緊張,也可能這批疫苗造成的疼痛較劇烈,集合以上的可能引發腸胃不適而嘔吐。

總之還是不明原因,但小牛妹的臉色逐漸恢復,開始展開她的十萬個為什麼的發問,看起來好多了便帶她回家,但之後的一整天,除了睡覺以外,我都必須抱著她,還不讓任何人碰到她打針的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疫苗 國光 打針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