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雨中的紀念堂

990621-1 

晴空萬里的紀念堂

990514 (4).JPG  

6/21的一場豪大雨,讓我第一次見到雨中的〝中正紀念堂〞也是所謂的〝自由廣場〞

因為在中正紀念堂附近上班,回憶起那天,真是難忘的景象,還記得午後兩點左右開始下大雨,大約20分鐘辦公室外的陽台,已經淹水了,排水孔根本無法消化急雨累積的水量,到了5點半下班時間,雨勢仍然很大,只得冒著大雨趕回家。

沿路都有大大小小的水漥,還有水溝尚未消化完的雨水,鞋子已經漸漸進水了,來到了中正紀念堂,心想:雨勢這麼大,等會鞋子會泡得更濕,學學其他人走地下停車場穿越過去捷運站那一邊,就可少淋點雨了。(這算盤打得可真好)

但事情可没有想像的那麼順利,一直以來都是路痴的我,本來就没什麼方向感,下到停車場後,才知道完蛋了,不分清楚東南西北了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面停車場的平面圖,看了半天也没看懂,而且也没標示捷運站的位置,偏偏這時只有我一個人在現場,過了好久,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,是停車場的清潔人員,心想:他在這裡打掃,問他應該不會錯吧!

結果是我錯了,聽了他的指示,走出了停車場,差一點當場昏倒,我明明要往南,他卻指示我往西,算了,不想再下去把自己給搞瘋了,我還是走平面吧!

此時!雨勢更大了,中正紀念堂裡竟然淹水了,我好想哭喔!只好涉水而行,突然興起一個念頭,我要拍照做一個永恆的回憶,看到天空是那麼的灰暗,把相機設定成有閃光燈,拍下各位看到的上面第一張照片,很恐怖吧!

趕緊把閃光燈關掉,拍下第二張

990621-2 

第三張

990621-3 

雨勢大到天空呈現出濃霧的感覺,能見度極差,我站在若大的廣場上,此時没什麼人,雨大風也大,突然覺得好孤單,鞋子裡的水是愈浸愈多,

990621-4 

實在是難得的遭遇,没想到中正紀念堂會淹水,因為風雨大,照片難拍,很難呈現淹水的情況,還有一處水淹更深還帶泥巴,對此我蠻不解,怎麼下大雨就變這樣?

一回到家,趕緊脫掉所以濕透的衣物,我的鞋子已經可以說是當雨鞋了,但不是用來擋水的,而是灌滿水的--雨鞋,而我的褲子就如下面這張照片

990621-5 

其實照理說,我的褲子應該會全部濕透,腰部下衣褲全濕,那天我剛好穿長版的上衣,蓋住褲子的一部分,褲子濕了變得很笨重,風一吹還會黏在腿上,感覺很難走路

老爸、老媽納悶的問:妳不是有撐傘,怎會全身濕成這樣?

其實我也很悶,明明撐了傘,只有頭、肩没濕,其他連皮包也都落難,可見這次風雨的威力,大到猶如颱風般的劇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