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真的是難忘的一天

DSC06924  

約從6/11的晚間11點多開始下狂雨,經過了一整夜的大雨,一早起來看新聞,没想到這一夜的大雨竟然有這麼大的威力,看到許多地方傳出災情,接著在孩子準備出門時,還好臨出門的前一刻,看到新聞的跑馬字幕,在眾多停課的縣市中有新北市吔!

說真的,我很驚訝!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?並且懷疑自己有没有看錯,還特地打電話向老師詢問與確認,結果確定我没看錯,姐姐們賺到放假一天啦!

我繼續努力看新聞的跑馬字幕,會不會看到台北市停班的訊息,結果令我失望,還是乖乖的準備出門上班去吧!

才一走出巷口,看到一連串令我更驚訝的景象

DSC06919  

整個馬路及大漢橋下橋的橋面頓時間變成了停車場,還有許多人從橋上走路下來,我還在奇怪怎麼一直有從橋上走來,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塞在車陣中的公車開門讓乘客下車步行比較快

結果,真的比較快嗎?接下去看了就知道

DSC06921  

不只馬路上塞車,連騎樓竟然也會塞人,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ㄚ!

趁著人群的空隙搶拍到的照片

DSC06923  

聽說前面路口的水愈很多,許多車子與機車顧不得逆向的回走,騎樓上的人群一方面被爭先恐後折返回來的車子擋住,另一面他們仍在遲疑的考慮著要不要再往前走

不想塞在人群中的我,選擇繼續前進,結果......

DSC06924  

我真的没想到水會淹這麼多、這麼深,已經到了膝蓋,心裡慶幸著,還好孩子們停課,往捷運站的路變成一片汪洋,平常約15分鐘左右的腳程,今天花了近2倍的時間才走了2/3,突然水面飄來1個盒栽,為了閃避它差一點整個人跌進水裡,再往前走警員已經拉起了封鎖線,不管走到那都是泡在水中,請教正在拉封鎖線的警員:新埔捷運站有没有開?警員無法告訴我答案

DSC06925  

此時,站在十字路中間的我,茫然了~~~,我不知該何去何從?

新埔捷運站就在咫尺,卻感覺是那麼的遙遠,我要再繼續努力的涉水而過,堅持搭車去上班嗎?還是放棄折返回家?

我站在原地思考了5分鐘,我想了很多:如果拿出我的本性,堅持的去上班,上半身被大雨淋濕,下半身泡在水中,全身濕答答的,搞的如此狼狽不堪的去上班,没有衣服可換洗,若一整天下來心情一定會很差,最後我放棄了,決定翹班

打電話請完假,想換個巷子回家,才知道附近的巷弄全部淪陷

DSC06929 

有些摩托車已經倒了,還埋在水裡了

DSC06928  

真的不明白,為什麼會淹成這樣?

DSC06931  

我腳上穿的是我有史以來最貴的一雙鞋,就這樣整個踩在水裡,我的鞋呀~~~~(我已經哭不出來了)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