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們,有些話不方便當面或是在家裡說,我知道妳們都會來看我的文章,寫下這篇文章,我心裡掙扎很久,有道是〝家醜不外揚〞,而且有些親朋好友可能也會來逛逛,但我真的没辦法也無力解決,除了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,告訴妳們一些心裡的話,也順便看看是否有有智慧的高手可以建議或解決我們的問題。

還有麻煩妳們看就看,別再對我發問,有問題請留言,我們都在這裡交談吧!

最主要的是想告訴妳們,我很心疼妳們,現在正逢暑假還有小妹妹,每天整天要面對阿嬤的不定時炸彈,我覺得很難過、也很對不起妳們,讓妳們在這樣恐懼的環境下成長,我的心真的很痛,因為我曾經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,所以我知道那種感受,但是~~~~

其實我心裡有千言萬語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的,目前就這一個多月來所發生的事來說吧!自從阿嬤去開刀住院,她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,常會跟阿公吵架,所以住院期間為了避免兩人相見就吵,決定不讓阿公出現在醫院,但我又不能請太多天的假,白天只好讓阿嬤自己在醫院(這是阿嬤自己決定的),結果就像妳們現在目睹的景象,她自己說的話又不算數了,都怪我們没有人要理她,没有人關心她等等,一堆問題輪番上陣。

我曾偷偷跟妳們說過,阿嬤很會記仇,也很會翻舊帳,但當下她不會讓妳知道她的不悅與不滿,總會等到某一天突然莫名的爆發,常使得我們無力招架更是莫名其妙,甚至於3、5年前(甚至更久)發生的事,我們早已忘記,現在才說當時她很不爽,要我給她解決與答案,這......真的是強人所難。

其實她的身體不好,我跟阿公一直都在忍讓她,她脾氣不好又愛鑽牛角尖,使她身體更差,心裡更會胡思亂想,就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,這一次竟然到了無法收拾的場面,這麼多年來我的心情總會隨著她的喜、怒、哀、樂所牽引,說真的我好累,也受不了她巔倒是非的能力,我自己也不知道還可以忍受多久。

希望別讓妳們老爸知道現在家裡的情況,一方面是幫阿嬤保留一點面子,另一方面妳們老爸脾氣也不是很好、說話又衝,一個阿嬤已經讓我很頭痛了,我不想再引發另一場戰爭,再這樣下去我會瘋掉,我從未提這方面的事,在我可以承擔的範圍,想要讓妳們好好過日子,現在因事情的演變,妳們也長大了,可以理解事情的對錯,讓妳們適度的了解。

對於姐姐去查詢的病名,其實我早就知道了,只是不願意再去想它罷了,就算是阿嬤真的有那病,妳們想她會願意去看醫生、會願意去接受治療嗎?她可能會有更難聽的話、更暴力的表現,所以別讓她聽到有關於那類的病名,免得自討苦吃。

 

p.s心情、思緒有點亂,文章內容可以會有點亂,請見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