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菜鴨肉湯冬粉,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,現在已很少在賣了,没想到味味A把它變成攜帶方便,熱水沖泡即可享用的碗麵包裝

DSC04903.JPG  

當6碗「味味A冬菜鴨肉湯冬粉」寄到家時,最興奮的除了我以外,就屬我家阿嬤最開心,因為這是她最懷念的古早味,這次換阿嬤等不及了:緊咧!緊咧!拆一碗來煮。

DSC04920.JPG  

DSC04905.JPG  

光看那包裝圖,口水都不知滴幾滴下來了

DSC04906.JPG  

我們來看看內容物有:

1.冬粉:綠豆澱粉、馬鈴薯澱粉

2.調味粉包:食鹽、高鮮味精、脫水鴨肉片、香辛料、脫水蔬菜、肉精粉、調味劑

3.調味油包:冬菜、豬油、鴨油、維生素E

DSC04921.JPG  

右邊鋁箔的是調味粉包,左邊透明的是調味油包

迫不及待來試試囉!

DSC04922.JPG  

不管任何的泡麵,只要是在家吃,我們家一定會下鍋去煮,晶瑩剔透的冬粉有没有令你(妳)也想食指大動呢?

DSC04923.JPG  

我們家阿姐看到一旁的阿嬤吃得津津有味,而她卻看得到還吃不到,氣得牙癢癢的:老媽~妳可不可拍快一點啦!阿嬤都快吃完了啦!

別說她急著想吃,那冬菜的香氣撲鼻而來,我的肚子也很餓,因為這是我們的早餐。

姐姐再忍耐一下,再拍一張妳就可以吃了

DSC04924.JPG  

大家來看看,肉塊這麼大一塊,這係〝金ㄟ〞,超感動的ㄋㄟ,在煮之前姐姐還開玩笑的說:那一小包調味粉包,裡面可能有肉嗎?搞不好圖片是騙人的。這下子姐姐無話可說了吧!真的有肉肉喔!

最近受到塑化劑新聞報導的影響,雖然是碗麵,在家的時候我會用碗公沖泡或是用水煮,若是出門在外時,我也是會就以碗麵的碗沖泡。

以上是在家以瓦斯煮水的方式,「味味A冬菜鴨肉湯冬粉」中的冬粉,它很有軔性,不怕水滾,煮過後吃起來很Q、有彈性

以下是我帶到公司以熱開水沖泡的方式,我們一起來看看有没有什麼不一樣!

DSC05016.JPG  

我個人口味比較淡,調味粉包裡的調味料我只加一半(可依個人的口味輕重而酌量),但我不放過裏頭的肉塊及蔬菜

DSC05017.JPG  

加入調味油包,雖然裏面有豬油、鴨油,卻一點都不覺得油,而且冬菜很香,所以我全加了

厚~有夠香! 古法精製冬菜搭配香氣逼人的鴨油香味,湯頭鮮甜不油膩

DSC05018.JPG  

沖泡完成了,不騙人吧!還是看得到肉塊,只是每一個調味粉包,可能因為是機器填充包裝的關係,每包的肉塊數量不一樣,我家阿姐就比較好運,肉又大又多呢!

DSC05020.JPG  

這冬粉我原以為要用煮的才會好吃,用泡的可能會硬硬的、泡不開的感覺,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裡,令我驚訝的是,不管是用泡的或用煮的一樣好吃、有彈性,真的顛覆我的想法了

清爽無負擔、Q彈有勁的冬粉,整碗熱量只有220大卡的冬粉,真正是〝好呷擱賣大摳〞

 

順便提一下"冬粉是什麼做的"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