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一直都跟奶嘴難分難捨、形影不離的小牛妹妹,居然有快一個月没吃奶嘴了吔!

讓我有股說不出的感動,其實小牛妹妹在baby的時候,對嘴嘴的重視程度並没有那麼深,一切起源於小寶貝,對不起跌倒受傷開始,醫生有交待,因為小牛妹妹的傷口太大縫了4針,怕她激動大哭時會再把傷口撕裂,儘可能的安撫她,於是以奶嘴伺候,結果傷口好了,奶嘴卻拿不掉了,不管怎麼威脅、利誘、哄、拐、騙,都無法讓她放棄不吃嘴嘴,不給吃就大吵大鬧,最後是我放棄投降,一切隨緣吧!

上個月的某一天,照慣例小牛妹妹睡覺前要準備好兩樣東西,一是小毛巾,一是奶嘴,上床就定位,小牛妹妹把奶嘴給玩掉了,到掉地上當然不能再放進嘴巴,當時我很累了,不想起床幫她洗奶嘴,心想先搪塞她,不行再說吧!

小牛妹妹當然會吵著要,便告訴她:嘴嘴掉地上髒髒、臭臭了,明天再叫阿公洗(因為白天都跟阿公阿嬤相處,所以什麼都要阿洗)

小牛妹妹問:阿公咧?我回答:阿公去睡覺了,明天再叫阿公洗。這兩句話重覆約10次,我回答的有點不耐煩,她問到累了、睡了。

隔天我繼續我的詭計,告訴她:嘴嘴掉地上髒髒、臭臭了,明天再叫阿公洗。(其實是騙她的)

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,只是每天睡覺前總還要重覆那兩句話,把玩著手上的毛巾,好一陣子才睡著;第二個星期依然如此,不過不是每天問嘴嘴的事,大概兩天問一次;第三個星期漸漸淡忘中,極少再提起,偷偷把它收起來;第四個星期已經忘了它的存在。

哈哈,我的詭計成功了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