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老闆不在台灣,老闆出國這不是第一次,但是第一次這麼多天,而且是帶老婆去泰國玩,獨留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奮戰,公司的營業項目,表面上看來很簡單,就禮品跟紙箱,但經過這些天,才知道一個看似簡單的紙箱,並不如我們看到的簡單,從未接觸過,老闆不在又不好意思破壞他們的假期,只好硬著頭皮去處理與解決,從接客戶訂單到跟紙廠:三和紙業、永豐餘.....等訂貨,有材質、浪別,尺寸、壓線、剖、修.....等,專業的內容及資料與術語,不同紙廠的專業的內容及資料又不相容,還有尺寸、數量的換算,完全没有概念,只好厚著臉皮不斷四處打電話向紙廠及加工廠求援,最令人頭痛的不是訂紙的困難,而是紙做好了,找不到司機可以、願意送到加工廠,去做裁切的動作,客人的貨無法如期到貨,是老闆最在意的事,可是我真的盡力也無能為力了,已經被客人念過,就等著老闆回來發飆吧!

只有這些事而已嗎?那可不,還遇上老闆在大陸訂一批貨,這幾天要在大陸入倉、裝船、到台灣,我原本以為只要督促大陸那邊入倉、裝船的進度就可以了,没想到,到基隆還要報關之類,反正一大堆從没有遇過的事,這星期全部來體驗一遍。

原本想說老闆出國渡假,我在台灣可以在心靈放個小假,這些意外的插曲讓我緊張的措手不及,心臟都快無法負荷,有快死掉的感覺,我快瘋了,真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