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兩個姐姐,各代表班級參加校內國語文競賽的寫字(書法)組比賽,

很榮幸的都獲得不錯的成績,大姐是六年級組的第二名,二姐是五年組的第一名。

書法是我們的國粹,但不常於書寫,經常被遺忘,還記得我在小學的時候,學校及老師都會要求要寫書法,常會弄得髒兮兮的,被老媽罵到臭頭,而現在的小學生卻不知道毛筆長什麼樣子?

我們家的姐姐們會接觸書法,並在這個領域展露頭角,全要感謝我們家大姐三年級時的老師,在學期將結束前並即將離開學校前欽點,四年級時將參加國語文競賽的寫字(書法)組比賽,當時姐姐聽了很傻眼,書法!?要怎麼寫?用什麼寫?老師只淡淡回答她:回去問媽媽,不會,叫媽媽教。

我心想:老師還真有趣,怎麼知道我會不會寫?丟下這句話,就要我負責,還好我略懂皮毛。

我真的把所有的工具都準備好了,但我比較適合當媽媽,不太適合當老師,光是教姐姐握筆,我就教到快瘋了,最後我選擇放棄,幫她找個專業的老師吧!就這樣一路走上來。

經歷四年級的第二名(當時只學了4個月),五年級的第一名,現在六年級的第二名(遇上了強敵)

二姐看到了姐姐的成果,她也想跟進,兩個便一起去上書法課,二姐也很爭氣的拿下四年級的第一名,五年級的第一名(雖然都拿第一名,說實在,是没有對手,不然.......嘿嘿~~~!算了別漏她的氣了)

姐姐們加油,學東西不只是為了應考試與成績,也希望妳們學出興趣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