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牛妹妹現在已經1歲8個多月了,但我們這些大人們,卻常常為了她〝吃的問題〞而傷透了腦筋,她的狀況說實在的很令人頭痛,待我細說分明吧!

在小牛妹妹滿月前的食量,只能用驚人兩個字來形容,人家一般的baby,4個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,她2個小時喝一次,從60cc加到90cc,還是2個小時喝一次,很怕她把小肚肚給撐破了,不給喝又死命的哭,就配合順著她吧!那段時間長得很快,滿月後多出一隻剛出生的重量,還好没長胖。

4個到6個月大的時候,第一個厭奶期,剛好也是遇上換奶階段,不要說不喝ㄋㄟㄋㄟ,就連用奶瓶裝開水都不喝,反正只要是看到奶瓶,不管裡頭裝的是什麼,奶瓶就是不准靠近她,不然又是一陣死命的哭,買米粉調米糊,姑娘她很賞臉,不過,別太高興,不到兩個星期又被拒絕了。

明知道不可以太早給寶寶吃副食品,看她什麼都不吃的情況下,只好硬著頭皮煮排骨(邊仔骨)粥、魚骨粥、蔬菜粥等,親愛的小牛妹妹她總是淺嘗而已,接受度也是不太高,所以常常是有一餐没一餐的,她不願意吃也拿她没輒啦!

6個月過後,阿公、阿嬤看不慣她不喝、不吃會挨餓,便開始給她大人的食物,或是零食、飲料,如此一來她那還會願意吃該屬於她的食物,就這樣每天等嚐鮮,也許她認為大人的食物多到不可計算,她居然每天都要不同的食物,而且還不能重覆,否則姑娘她就AddEmoticons04227.gif拒食,這時阿公、阿嬤已經變化不出她願意吃的東西了,便回過頭來罵我:恁孩子真歹娶,妳自己去飼,每巷攏無愛呷,我們無法度甲妳看顧ㄚ。

我心裡很想回:那也是你們竉壞的,關我什麼事!把小孩慣壞了,才把問題丟還給我,真莫名其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