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晚餐時刻,令人膽戰心驚,到現在還是無法撫平當時的心境。

每天的晚餐,總是我最後上桌吃飯,昨天也不例外,先把小牛妹妹餵飽了,才換我吃飯。

這時阿公開口:我呷飽ㄚ,我來顧妹妹,妳去呷飯。

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方式,此時有了變化,正當我盛了飯坐下來扒了兩口飯

突然〝碰〞一聲,接著〝哇〞大哭,轉頭一看,小牛妹妹倒掛在那復古的大理石椅邊,坐在小牛妹妹身旁阿公趕緊把她撈起來,搞不清楚狀況的阿公,抱起來拼命的揉額頭,我趕緊把她搶過來,已經滿口鮮血,染紅了她跟我的衣服,突然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如何是好!只見血一直從嘴巴湧出,阿嬤一直說去看醫生、去看醫生~~~,可是要看那一科?我根本無法思考,離家最近的小兒科診所星期三休診,阿嬤說不然先去最近的牙科診所。

馬上10秒鐘內換好衣服,跟阿公輪流抱著小牛妹妹在跑上狂奔,連續跑了2、3家診所,不是不敢看就是不敢或無法處理,最後才想到〝板橋縣立醫院〞,一到急診室把志工媽媽跟護士嚇了一跳,怎麼我們身上都是血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再看到小牛妹妹嘴巴,志工媽媽說:唉喲!是安那會撞甲安ㄋㄟ!醫生一看毫不考慮,這傷口一定要縫,阿公一直拜託醫生一定要幫她縫漂亮一點、針要細一點、要縫密一點......,看她躺在簡易手術台上拼命的掙扎,我心裡好想說是不是可以不要縫了,但為了讓傷口快點好,也為了將來不要因為這個疤痕而遺憾,我也只好幫忙壓抑她的雙手。

從醫院出來後,阿公心疼的一直跟小牛妹妹說〝對不起〞,其實這個時候責怪誰都没有用,只要確定她平安了就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