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託!拜託!真的!請不要再給我驚喜了!!!真是可怕的經驗

公司的魚缸,前天帶給我的驚奇,簡直快讓我瘋了,之前的孔雀魚寶寶及蝸牛寶寶的誔生,的確讓我即驚喜又感動

但是,前天的這個驚奇,差一點就被嚇死了,把魚缸搬到水槽邊,把魚、蝸牛及水草一一撈起,待魚缸清洗完畢後再放回去,就在洗好放下第一隻魚,電話來了,等接完電話回來,發現靜止的水裡,好像有東西在動?

接著目不轉睛的直盯著那魚缸裡的水看,發現兩條細長的蟲,實在不放心魚在這樣的環境生活,再把魚撈起,重新再裝一缸水,竟然還是看到一樣的蟲,心想:不對呀!剛剛那兩隻我已經撈起另外放了,怎麼還有?

啊~~~!不祥的念頭湧現出來,不會吧!這水裡有蟲,難道公司水塔的飲用水出了問題?

啊~~~!天呀!這是我每天在公司喝的水嗎?〝救人喔〞我還想多活幾年!心理不由得覺得〝毛毛的〞,中午的便當差點吐出來。

不知道各位看倌們,對於〝水蛭〞的感覺如何?而我發現的蟲,正和〝水蛭〞的特性很像:細細長長的、兩頭尖尖的、伸縮搖擺自如、喜歡鑽附東西,想到這裡又是一陣毛骨悚然,我連夜裡都還會夢到那數十隻、數佰隻.....,反正就是無以計數的可疑生物,有種想吐的感覺。

隔天一到公司,很不安的到魚缸去探視,又是另一個晴天霹靂,魚兒慘死的狀況,更是讓我頭皮發麻,心裡好自責,當時一度以為是自來水出問題,經過兩個小時的觀察,原來問題在水草,那些可疑生物依附在水草上及包裹水草的海棉上,把水草隔離後,確定魚缸裡的水安全無虞,將魚缸放回原來的位置,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

當我把過濾循環器打開,啊!天啊!我開始懷疑我的眼睛是否眼花?過濾循環器循環出來的水,竟然漂滿的那個怪東西,原來牠們兵分兩路,一部份躲在水草,一部份躲在過濾循環器,可是怎麼辦?我也不敢抓了,而且超過下班時間很久了,我也很天真的想,搞不好牠們會因為過濾循環器而把牠們吸死,事實証明我錯了,牠們不但没有被吸死,我懷疑牠們可能還鑽進魚的身體裡面去,魚的身上被魚飼料整個包裹起來,因為我從未看過魚的死法像這樣,所以我猜牠們先纏住魚再纏住魚飼料,所以...就變成我所看到的樣子,牠們間接被我害死,我也很過意不去,怎麼辦才好?我真的很難過,但也很害怕,那些無以計數的可疑生物,是不是也有依附在我身體?心裡百感交集,即緊張又害怕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