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也真奇怪,我已經是3個小孩的媽了,對於新生命的誕生,竟然還有那麼大的感動與興奮

這份感動與興奮是來自於公司魚缸裡的魚,魚缸裡本來一直住著孔雀魚,上個月因為老闆跟太太要出國去玩,於是把他們家的金魚帶來公司,金魚的體型較為龐大,怕孔雀魚會不小心被金魚給吞掉,只好委屈孔雀魚們窩在迷你魚缸中,怕牠們氧氣不足,去幫牠們買株適合的水草。

没想到這株水草,無意間造就了新生命的開始,孔雀魚有4隻,其中1隻是母魚,從未接觸過懷孕的母魚,甚至於不知道牠己懷孕,就在水草進住的第二天,可能是因為水草讓牠有安全感吧!牠把寶寶們生出來了。

按照貫例:早上一到公司倒一次飼料,中午我吃過飯後,再餵第二次,等到下班離開公司前,會再補上一次。其實寶寶們何時出生,我並不知道,這一天,吃過午飯午休之餘,餵食飼料後,便留下來看看魚缸裡悠游的魚,嚇然發現剛剛倒下去的飼料,怎麼會自己游動?心裡嚇了一跳!怎麼會這樣?!瞪大眼睛看清楚,會動的不是飼料而是小小小...魚,一時之間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!

看著牠們游來游去又躲躲藏藏,滿怕牠們會被吃掉,便展開〝捕魚〞行動,后!小小魚的游泳速度超快,連游帶跳的,跟渺小的牠們奮戰了約10分鐘,成功撈到11隻小小魚,有1隻在過程中,被我不小心壓死了。看著這些小小魚,心裡無比的興奮,從未迎接過這麼小的新生兒,決定把牠們帶回家養。(母魚也許不只生12隻,那天早上我清洗過魚缸,不知有沒有其他的小小魚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沖走,有點自責)

小小魚的生日是6/25,牠們已經滿月了,也長大不少了,不過數量有短少,經過物競天擇的淘汰結果,目前只剩下7隻體質良好、健康的寶寶,希望牠們可以繼續健康成長。

驚喜就這樣結束了嗎?那可不,在小小魚出生後一個星期,在清洗魚缸的時候,我又有意外的發現,魚缸裡怎麼好像多了些紅色小石頭?開始以為是魚的便便,奇怪怎麼倒不出來?好像是黏在魚缸上,拔下來一看,天啊!是小蝸牛吔!(正確的名字我也不知道)1.2.3.......也是11隻吔!好巧喔!

不過,一樣的情況,不曉得有没有被我沖走的小蝸牛?我只能跟牠們說抱歉了,從此我在洗魚缸前,都會先研究一下,有没有新的生物!

出現這些小蝸牛,我想了很久,牠們打那來?魚應該不可能會生出蝸牛吧?!

1.最有可能的應該是蝸牛媽媽躲在水草,被我給買回家,帶進公司的魚缸後,才把小蝸牛生出來的吧!

2.也有可能是蝸牛媽媽生了蛋,附著在水草,等進了公司的魚缸後,才孵化出來的吧!

由於不懂蝸牛的生態,牠是卵生、胎生還是卵胎生,我搞不清楚所以亂猜,你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