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不久前下檔的偶像劇〝下一站,幸福〞後,

突然想到多年前,有一首歌叫〝下一個男人會更好〞,那時年齡還小,覺得〝下一個〞一定會更好嗎? 多年後現在的我,覺得雖然〝下一個〞不見得會更好,但是認為現在的不好,就要有所反應,不應勉強自己忍受、適應。

會有這樣的想法,可以說是一種領悟,前天接到前一個公司曾一起工作的同事來電,聽她訴說著她目前及其他同事的上班情況,多是關於老闆的言語、態度.....、工作量爆增、上班時間被廷長卻未加薪等林林總總,我比她早進公司,這些我全都體驗過了,甚至遭遇更多、更慘,她没經歷過的,(這樣好像在比慘的)我們這些身為員工,永遠只能老闆說的都對,不得有爭議、抗令,同事間更不得私下議論,感覺好像回到戒嚴時期般的嚴刻,對於前老闆的感覺,只有〝刻薄〞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
陶淵明不為五斗而折腰,我們卻為微薄的薪水而失去自尊,如此值得嗎?

對於前僱主惡意遣散,至今仍無法釋懷,興前同事閒聊後,有了新的感受,老闆的惡搞成就了我的解脫,所以對我而言〝下一個僱主會更好〞,還真是該好好感謝前僱主,不然我也遇不到現在的老闆,好上幾十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