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許多人在學生時代,都有惡作劇的經驗,有一天,

我如往常地搭捷運回家,在車上有各種不同身份的乘客,除了學生以外,大多數人多選擇沈默或閉目養神方式抵達目的地,正當我選擇靠在門邊,想靜靜沈澱一下一天工作的壓力。

耳邊傳來兩個女生的對話(同校不同班的好朋友)

我告訴妳,我們班XXX被XXX惡整,妳知道有多好笑嗎?............

我告訴妳,那不算什麼,我的才厲害,有一次我們班去上體育課,我趁大家下課回教室之前,我先回教室把大家可以裝水的容器,不管是水壼、瓶子或是杯子,全部都被我加料,當然除了我以外

啊!加料?加什麼料?

哈!哈!哈!(得意的笑著)我在每個容器裡加了大把的鹽巴,看到大家喝到鹽巴水的表情,每個人都不一樣,喔!超好笑、超經典,然後我也跟著假裝喝到鹽巴水,配合著把水吐出來,我心裡笑到快爆了

后!妳也太會演了吧!没去當演員真是可惜!

怎麼樣!?没人可比吧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兩個女生繼續不斷的說著。

這時我開始回想起學生時代的場景,記得高中時期是我最頑皮的階段,我總是喜歡整那些愛戲弄我的臭男生,我大多選擇午休時間,對他們動手腳,因為他們醒著時,力氣比不過人家,只好使出小人招。

看著大伙正流著口水熟睡中,我和好友兩人便在桌子底下亂竄,知道我們在忙著什麼嗎?

我們忙著幫那幾個臭男生挷鞋帶,你以為我們真有那麼好心嗎?

當然不,我是幫他們把兩隻腳的鞋帶挷在一起,有的人會把兩腳交叉,我們就順勢交叉挷起來,上課老師來了,他還呼呼大睡,被老師要求罰站,結果因為腳打結站不起來;曾經有一次,也是被老師要求罰站,卻把老師哧了一跳,以為他不爽要〝翻桌〞,因為他的鞋帶被我挷在桌腳上,所以他一站起來桌子也就跟要飛起來。

由於多次經驗後,他們學聰明了,睡醒第一件事,先檢查自己的鞋帶,再看看桌腳、椅腳,然後再關心一下旁邊的男同學,因為偶爾我也會讓他們密不可分。

出了社會後,我還是童心未泯,看著報紙的分類廣告,充斥著交友、伴遊的廣告,我知道那是騙人的,也替那些被害的女生抱不平,於是展開另一段整人遊戲,自認為電話裡的聲音還滿甜美,照著報紙上的電話撥過去,虛報年齡裝可愛,報假名、見面地點及穿著打扮,然後商請同學或朋友(男生)代為前往,結果真的有〝號呆〞赴約,被我放了兩三次鴿子,還是不死心,理由是妳的聲音很好聽,所以想跟妳見面,唉喲!真是噁心!

就這樣我玩弄了幾個人,被老公知道了(當時只是同公司的同事),他表情嚴肅、慎重的告誡我:妳不怕死ㄋㄟ!妳以為妳玩得了他們嗎?妳以為他們找不到妳嗎?他們可能會依照妳的來電顥示,尋找到妳的所在地,妳不怕他們來找麻煩嗎?

聽了這些話,想想好像有點道理,我停止了我的遊戲,結婚後,偶然提起這段往事,問老公當時怎麼會懂這麼多,他笑笑的回答:那有我只是隨便說說。

ㄚ!原來一切都怪我當時年紀小,想要整人卻被唬得一愣一愣的,到底誰才是整人專家呢?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