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累了也倦了,

每月為了那一點失業給付,一直都在重覆著應徵、面試的記錄,每重覆一次這樣的動作,就提醒一次我失業了,更提醒我失業多久了,曾想那失業給付因為前一個工作,被老闆低報薪資,以致失業給付少得可憐哪!也想學學陶淵明〝不為五斗米而折腰〞,但我還是哈腰了,雖然少但不無小補呀!

只是每次要回去就業服務站報到時,我總是踩著沈重的腳步去,再踩著沈重的腳步回來,那種心情實在溢於言表,眼見微薄的失業給付即將屆滿,工作仍没著落,心裡頭還是有點慌呢!一家的重擔總不能全落在一個人身上呀!我卻無能為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