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有刻骨銘心的愛情,我有刻骨銘心的情人節,

跟老公在同一家公司總共約4年,其中在同一個單位共事時間約1年半,開始共事約半年,我們漸漸有交集,漸行漸進,進而開始交往了,就在開始交往的1個多月後,我們遇到第一個中國情人節,而且還是個週末。

當天早上在公司,老公神秘兮兮的走到我身邊,偷偷的趕緊把禮物塞給我,小聲的說:把禮物收好,回家再拆開來看。就匆匆的離開我的辦公室,我們有一個共識,就是我們的戀情暫且不公開,怕公司反對辦公室戀情,也怕若將來彼此不合要分手,會惹來滿城風雨,會没有面子再待在公司。

收到禮物,真的能等到回家再拆開來看嗎?答案當然是不可能的,到了下午,趁公司只剩我們內勤兩位小姐,我躲在牆角打開來偷看一下,一打開眼睛亮了起來,它是一條白K項鍊,心型鍊墜上鑲了一顆小鑽,心想第一次送禮,就送這麼貴重,一整個下午,心裡總是雀躍不己,不時偷閒偷看一翻,下班前發現耽誤不少正事,趕緊定下心來把公事補完。

期待已久的下班的鈴聲響了,帶著愉悅的心情終於下班打卡了,我們相約一起去吃飯,來到吃飯的地方,點好餐點等待的同時 ,老公突然問了我一句:我送妳的禮物--項鍊呢?怎麼没把它戴起來?這時才想起,對喔!我的禮物被我藏在我的辦公室裡,某個隱密的地方。

無論我如何的解釋,自己無心的遺忘,他仍然喋喋不休,無情的指責與認定,我的粗心為無心,我是個做錯事的小孩,只能低頭認錯,無法抬頭為自己辯解,眼淚暗自往肚裡吞,一頓飯的時間下來,幾乎無法好好吃飯,猶如食不知嚥、食而無味。最後還被警告:等到星期一到公司,若禮物遺失不見了,那我們之間就這樣---算了。

聽到這裡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滾滾落下了,心想:我們之間竟然比一條白K項鍊還不值,算了自己有錯在先,怨得了誰呢?(其實當時並不認為這個錯誤有這麼嚴重,是與同學聊天無心聊到,同學也認定此錯誤嚴重無比,才甘心認錯)

所幸星期一一到公司,禮物它完好如初的躺在我原來放的地方,而我們也得以繼續走到現在。

 

p.s 結婚後,我常常向你抗議這一段,當初怎麼能這麼兇、這麼狠、態度這麼差,難道不怕我會從此不理會你,或是被你給嚇跑了嗎?而你總是笑而不答,不懂你真正的想法。雖然知道你不喜歡被翻舊帳,但我偶爾會提,是因為那曾是我心裡的痛,你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