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女人的身份、地位,總是矮了大半截,

說什麼〝女子無才便是德〞,還要什麼〝三從四德〞,不過生在現在〝新時代〞的女子早就不管這些了,而我雖生新時代,却無法成為新時代女性,因為生長自傳統與保守的家庭環境裏,在父母權威式教育底下,不太能有自主的意見,只能當個乖小孩,久了自然也就習慣了。

結婚後,原本以為應該可以離開這樣的環境,没想到,是來到個更奇怪的家庭,老公是大男人主義者,夫家的長輩們除了傳統又強勢,姑字輩們除了自掃門前雪,却又好管我家閒事,真令人受不了,也只能孤軍奮戰。

有時回想自己的人生到目前為止,活著的目地與意義是為了什麼?出嫁前,當乖乖女是應該的;結婚後,〝嫁出去的女兒,潑出去的水〞,處處被提防著,還被批只為丈夫;而夫家這邊,長輩總認為不孝順、不用心...,大姑、小姑們却說我没資格管他們家的事,因為我是外姓氏;最重要的老公,也總認為我的心老是向著娘家;就連孩子,常說誰家的媽媽像妳這樣,這麼兇又這個不行、那個不行的,煩死人了。

唉!衆人皆是唯我非,不管怎麼做都有人嫌,何苦哀哉呀!好想撒手不管了,却又放不下心(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go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